七七四十九

是过气纯情美少女偶像七七亲。
十级执证专业语c选手。
搞黄选手。
薛定谔的弧与鸽。

十面相

“分手吧。”

这是第几个呢?

记忆模糊不清却又清晰无比。

那天是星期一,阳光明媚,他如同以前一般默默地站在教室门口等我下课,倚靠在走廊上手中把玩着手机,没有注意到微微皱起的眉头表达着不耐,雀跃地跟在他的身后。暖风温柔的拂过脸颊,耳发骚弄着脸颊痒痒的,他和我并肩坐在天台上,惯用的位置,空气中却满是平常没有的沉默。

沉默地吃完午餐,我坐在原地收拾着餐具,他突然站起来走到天台的栏杆旁边,双臂搭在栏杆上,他背对着我语气淡淡地告诉我他有重要的事情要和我说。

他的面容和他们的一样模糊不清,我怎样的努力回忆也无法想起,穿着白色校服衬衫的少年的声音依旧是那样的温和好听,但是话语间却不再包含着那令人安心的温柔。

他转过身不再背对着我,与我的视线相交然后偏转开来,少年所有的只是疏离与冷漠。

并没有过多的悲伤,心里甚至觉得理所当然,但是眼前的一切却开始连成一片模糊不清,我听见了有人在悲恸的呜咽着。

是谁?

他朝我走近然后远离,他没有再看我一眼,只是与我擦肩而过,身体似乎被抽干了力气,狼狈地坐在地上,想要上前追逐却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呼吸困难,最真实的是脸上的一片冰凉和胸口里隐隐泛着的疼痛。

最初の私はおとなしい娘 /最初的我是个乖巧的女生

并不是第一个,甚至可以说是惯有的事。

对于他们,我究竟算什么呢?

乏味的玩具,如果有了新的就可以丢弃,因为只不过是个玩具罢了。

在昏暗的房间里,只有少女一个人蜷缩在棉被与床单之间的缝隙里低声抽泣,“啊啊啊啊啊啊,无法原谅,骗子。”

恋に败れて感情を闭ざすの /因为恋情挫败而封锁了情感

爱是什么呢?

小女孩爱着她的洋娃娃,漂亮的洋娃娃得到了她的百般宠爱。

小女孩舍不得洋娃娃离开她的身边,她把最好的东西都给了洋娃娃。她带着洋娃娃优雅的品尝着下午茶,她把她最喜欢的慕斯蛋糕分给洋娃娃吃,她给洋娃娃用玫瑰香氛的香波。

小女孩的洋娃娃真是世界上最幸福的洋娃娃……?

无法说话的洋娃娃被茶渍弄脏了精致的衣裙,无法说话的洋娃娃被奶油弄脏了白皙的脸蛋,无法说话的洋娃娃被香波弄乱了柔顺的头发。

丑陋的洋娃娃再也得不到小女孩的宠爱,新的更加漂亮的洋娃娃取代了她的位置,拥有了更加美好的一切。

无法说话的洋娃娃伤心的腐烂在角落。

“爱这种东西,对我这种人来说,只能带来痛苦吧,”洋娃娃想道,“啊啊,我只要一个人就好了,把这种痛苦忘掉,把这种痛苦避免掉就好了吧。”

新しい人格作り上げ /创造出了新的人格

我似乎做了一个梦。

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一个没有什么特别的梦。

与其他梦一般在醒来后被立刻抛诸脑后的梦。

私たちの感情は入れ替わる /我们的感情交相替换

あああああああ… /啊啊啊啊啊啊啊…

最近精神不太好呢,似乎常常忘记了什么事?

3、受け入れたくない记忆を /3、将不想接受的记忆

“那种事怎么看也不像我的作风呢……”我疑惑着。

4、别の人格とみなし /4、当作是其他人格

哦,这样啊——态度冷漠。

5、他人事のように振る舞い /5、一副不干自己事的样子

“昨晚?不会吧?我一直在家啊……”

7、记忆の共有はされない /7、我们的记忆无法共有

“你认错人了吧?”

8、互いの存在も知らない /8、也不知道彼此存在

被蒙蔽双眼的少女。

9、时が流れ流れ今は /9、随着时光流逝

无法发现自己的异常。

10人の人格が此処に居た /10个人格形成於此

直到有一天……

私の中の住人が /我心中的居民

意外出现。

同じ男に恋をした /都爱上了同一个男人

每份思念都得以传达。

みなみんな报われぬまま /大家大家都没有得到回报

但是……

男の答えは /男人的回答是

他说。

「君の中の一人だけを爱しましょう」 /「那我就只爱你体内的其中一人吧」

其中一人?

心臓が高鸣る 私たちの /心脏高响 压抑了

奇异的感觉浮上心头。

早まる鼓动を 押さえつけて /我们慌乱的鼓动

并非喜悦。

君がまるで别人のように /你彷佛变了个人

并非悲伤。

なって仆の元へ访れる /跑来找我

奇异的说辞。

そのたびに胸が缔め付けられる /每次我的胸口都感觉被紧紧揪住

谎言开始被揭穿。

と同时に惹かれていった /同时也深受吸引

自欺欺人的少女,防御瓦解。

他の君にも もう伝えたが /我也已经 告诉过其他的你了

被正视的记忆,唤起了那些悲伤的情绪。

仆は一人の人しか爱せない /我只能爱一个人

“这都是些什么啊?”

人格は一つしか选べない /只能选出一个人格

所谓……真正的我?

私は多重人格? /我是多重人格?

自说自话,自问自答。

微笑んでいるのは何故? /为什麽露出了微笑?

因为我想起来了。

私の中の十人は /我体内的十个人

一切。

みなみんなもう気が付いていた /大家大家都已查觉了

包括我们存在的意义。

自分の生まれた理由とは何か /自己是为何诞生的呢

“是啊,我只是想要得到幸福。”

1つの爱を手にする事が役目なら /若我们的任务是得到一份爱情的话

洋娃娃没有腐烂在角落。

熊先生温柔地捡起了洋娃娃被拆开的肢体,细心地将她打理成原来的样子,然后轻轻地给了她一个温暖的拥抱。

もう终わってしまったね /那已经结束了呢

原来故事还没有到结尾。

さあ最後に みんなで笑いましょ /好了 最後大家开心的笑吧

那么再见了大家,欢迎你回来。

さよなら おかえり /再见了 欢迎回来

无论哪一个都不是我。

十个人格回到最初。

真正的我。

爱是什么呢?

爱是温暖的。

我们幸福的笑了起来

私は元の一人よ /我是最原本的一个人唷



—思路不连贯乱七八糟怪我咯?
—恩,怪你。

评论
热度 ( 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七四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