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四十九

是过气纯情美少女偶像七七亲。
十级执证专业语c选手。
搞黄选手。
薛定谔的弧与鸽。

授权搬运/【原创】吉德罗·洛哈特的世界/非pottermore设定/Part2:青年(1)

注意:

本文非pottermore设定!!!

本文非pottermore设定!!!

本文非pottermore设定!!!


本文为中篇,第一人称,从原著出发,挖掘这位曾经的黑魔法防御术老师,作家的坎坷一生。


——————没有人生来是个笑话,除非他已经被笑习惯了





以下正文


_____________





Part2:青年(1)



虽然之前已经提到我这些年在霍格沃茨没有什么成就,但那完全不代表我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学生。实际上,在我还没有意外离校之前,我在校园里还是挺有名气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我的学业,除了草药课以外我其他科目的成绩简直可以说是惨不忍睹,可恨的是威尔夫的成绩在斯莱特林数一数二,这为他贬低我提供了许多便利。不过第二点才是更为重要的:我每个月收到的情书加起来比老师布置的作业还要多。虽然每次我都装作不屑一顾的样子将它们随手仍在宿舍的床头柜上,但心里却为此自豪的不得了。


可以这么说,正是因为我时不时就会收到情书,其他人才不会去注意我那能力低下的特性,因为他们深深的相信我成绩差的原因就是花太多时间在女生上头了。虽然我很感激他们这么想,但这样的评价实在是有失偏颇,因为除了特蕾莎那个小傻瓜,我几乎不怎么跟女生讲话。


当然了,这倒不是因为我心里只有特蕾莎(这想法太荒谬了),而只是因为一个难以启齿的事实——我不太擅长同别人讲话,这里的不擅长包括了:不停的眨眼睛,脖子变红,面部表情僵硬,声音变小。真是难以想象当我一举成名之后,这些缺点居然就不知不觉的消失了。


虽然我差劲的成绩拖了格兰芬多的后腿,但值得庆幸的是,这里几乎没有人讨厌我,除了那个多年的老敌人威尔夫,他毁了我的童年,还时不时会在学校里给我下马威。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再也没有从前那么害怕他了,我发现经过不断的努力,我原本微弱的魔法能力也在一天天提高着,为此我不得不感谢特蕾莎。


我和她从四年级开始就有一个秘密约定,每个礼拜三晚上我们都会偷偷跑到格兰芬多休息室练习魔法,这个主意一开始也是她提出的,特蕾莎的天赋很强,学习也勤奋,所以她这么做的唯一目的只是帮助我。但我心里清楚,不管我对她表现的多么冷淡,她还是希望有一天我能爱上她。我想起了来霍格沃茨之前听到的那段谈话,母亲认为我可以依靠自己迷人的长相轻易俘获许多像特蕾莎一样傻乎乎的女孩的心,我现在大概也能对她当时的意思领略一二了。一方面为了自己的学业,一方面又为了满足膨胀过度的虚荣感,我接受了她热心的帮助。


不过,就算特蕾莎还像以前一样跟我形影不离,我还是不愿意承认她跟我的关系。而威尔夫只要一碰到我就会笑嘻嘻的说:“你那个呆鹅小女友去哪了?”“你们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呢?”大多数时候听到诸如此类的话,我只好把他当成空气一样立马扭头离去。


我五年级的时候魔法界发生了一件大事,从那个时候起我们这些住在城堡温室里的学生才认识到神秘人的危险性:格兰芬多曾经的学生詹姆波特和莉莉伊万斯都丧命于他的索命咒之下,他们的儿子——年仅一岁的哈利波特一夜之间成了名人。


“哈利波特……”当我在预言家日报的头版上念出这个名字时,有种奇怪的感觉从我心底萌发出来。我居然感到了嫉妒,而且是嫉妒一个父母双亡,出生了没多久的孩子。我为自己产生这种奇怪的情感而吃惊。


“特蕾莎……”那天我和她在格兰芬多休息室里练习缴械咒时我提起了这个话题,“关于那个大难不死的男孩,你有什么看法吗?”:


“小小年纪就成了名人,他一定会被名利冲昏头脑的。“她回答,我却不这么想。不知道为什么,我非常想见见那位哈利波特,或者说,我只是想见见那位被世人崇拜的孩子,他的生活,他的性格,他对于做名人的感受,甚至他的一切我都想要了解。


不过五年级的时候我就把这些想法都抛到了脑后。因为我注意到了一位赫奇帕奇女生,并且想办法打听到她的名字——玛丽莫勒翰。我非常急于想告诉你们我对她的感受:她个子高挑,五官精致,淡金色长发散在脖颈周围,眼神似乎总是有些迷离,我觉得她实在让人难以捉摸。最让我难以忘记的是,她几乎从来不用正眼瞧我,就好像我在她面前什么都不是。


这件事情非常的古怪,因为这么多年来我对自己的外貌自信的不得了,用我床头柜上成打的情书就可以充分证明,我相信没有什么女生能够用那样不在乎的眼神面对我。但当这样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女孩出现在我面前,并且看起来一点也不在乎我时,我心灵深处的某种渴望被激发了。


我希望她能注意我,哪怕只有一次。


但我很快就会后悔,并且永远都无法忘记这个名字:玛丽安莫勒翰,那个让我痛苦一生的人。






_____________


这里是授权搬运,并非原作者


贴吧地址: https://tieba.baidu.com/p/3668055363?share=9105&fr=share


评论
热度 ( 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七四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