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四十九

是过气纯情美少女偶像七七亲。
十级执证专业语c选手。
搞黄选手。
薛定谔的弧与鸽。

授权搬运/【原创】吉德罗·洛哈特的世界/非pottermore设定/Part1:童年(3)

注意:
本文非pottermore设定!!!
本文非pottermore设定!!!
本文非pottermore设定!!!

本文为中篇,第一人称,从原著出发,挖掘这位曾经的黑魔法防御术老师,作家的坎坷一生。

——————没有人生来是个笑话,除非他已经被笑习惯了


以下正文

_____________

(3)

即使我的父母在临行前仍然锁着房门讨论了许多个晚上,最后我还是顺利的和其他同龄巫师一样踏上了九又四分之三站台。看着那些孩子拎着猫头鹰在他们父母身边兴奋的跑来跑去的情景,我却感到一阵不安。要是他们的能力都比我强怎么办?要是他们最后终于都发现我是个和哑炮没有区别的笨蛋怎么办?等到那时候我还有逃回来的机会吗?我的出现会不会成为洛哈特家的耻辱?

所有可怕的想法都同时在我脑子里激烈碰撞着,我拖着行李的手开始发抖。我甚至想趁父母不注意的时候扔下箱子从人群的夹缝里跑开,如果他们发现我不见了,是不是会考虑给校长写信讨论下退学的事情?

但我的那些小心思在特蕾莎出现之后彻底破灭了,她似乎尽力想引起所有的人的注意似的冲我跑过来。“洛哈特!”她一边跑一边喘气,大概是一路上拖着行李飞奔到站台的。“我一直在你家院子门前等你,没想到你们今天这么早就出来了。”

“我不是说过今天不需要等我吗?”我轻轻往后退了一步,以防她一下子旁若无人的扑上来,相信我,要不是我表现出一副淡漠的表情,她十有八九会这么做。准确的来讲,我确实希望能够引起别人的注意,但绝对不是通过这种方式,我希望特蕾莎可以识相点,不要在第一天就让我成为学校里的笑柄。

冒着蒸汽的霍格沃茨列车停在了站口,告别的时候到了。我尽力向父母挤出一个勉强的微笑,他们也没有从我的表情中看出其他情绪,因为他们不知道我每天都在偷听,而每一次的偷听都让我对魔法的期望减轻了几分。我知道去霍格沃茨上学已经是板上钉钉不容更改的事实了,所以我唯一希望的就是,绝对不要和威尔夫,特蕾莎这两个人分在同一个学院。

我并没有在霍格沃茨读完七年。这点我必须要提前说明,即使我日后成了一个顶顶有名的大人物,他们也没有把我在学生时代的旧事翻出来当做新闻爆料,这点让我庆幸万分。但极有可能的是,他们根本翻不出什么事,因为我在霍格沃茨上学的那几年没有什么成就,或者说,连普通成就也算不上。

我还记得分院帽戴在我头顶上时的感觉,大礼堂的光线在一瞬间消失了,我的眼睛被罩在巨大的帽檐里,只能看到一片黑暗。我敢说,在几百个新生里面,帽子在我头上戴的时间是最久的。因为我不停的告诉帽子我的想法,我小声对它说:“我希望能去一个学院,他能让我成名。”:

“成名吗?”帽子说,“想成为一个大魔法师?”

“不,不需要跟魔法有关,”我快速解释道,“我只是希望魔法界的所有人都能认识我,崇拜我,每一个见到我的人都渴望跟我握手……“

“真有趣,”帽子拖着慵懒的语调,“极有野心却天性懦弱,魔法能力也很低,我还真不知道你该去哪里。”

“拜托不要和威尔夫去一个学院……拜托……”我不停的念叨着,直到帽子最终喊出一个词:

“格兰芬多!”

一阵掌声从大礼堂的某个角落传来,在所有人的注视下我走下了台阶。那一刻所有的巫师都会经历,我却格外珍视,因为只有那个时候我才发现,被所有人注视的感觉竟然是如此奇妙,我可以忘却之前所有的不安和焦虑,只是陶醉在人们的目光里。从那个时候起我就告诉自己,我要努力弥补自己先天能力的不足,因为只有这样我才能够充分利用自己的优势闯出我渴望的那片天地。我真的是在痴心妄想吗?

当然不是,因为巫师界的很多人最终都认识了这个名字。吉德罗洛哈特,当心了,尤其是物质主义的女人,当你在他融化过人心的笑意里沉沦时,可别忘了我曾经提醒过你。

一直走到学院的桌子旁边时,我还沉醉在这种被人群瞩目的自豪感中,直到另一个声音响起:

“格兰芬多!”

我转过身,女孩的身影向轻盈的燕子一般冲我跑来。

“特蕾莎……”还没等我说完一句话她就用瘦长的手臂将我的脖子环抱的紧紧的,我感觉自己的脖子差点被她跳起来的身子重量给压断了。格兰芬多的学院桌上传来一阵哄笑。这辈子我将会遇见许许多多疯狂的女人,有疯狂向我写信的寡妇,还有收集了我几百个签名的小姑娘,但我保证,在我生命里再也不会有一个要比她还让人头疼的了。


童年部分 完


_____________

这里是授权搬运,并非原作者

贴吧地址: https://tieba.baidu.com/p/3668055363?share=9105&fr=share

评论
热度 ( 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七四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