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四十九

是过气纯情美少女偶像七七亲。
十级执证专业语c选手。
搞黄选手。
薛定谔的弧与鸽。

授权搬运/【原创】吉德罗·洛哈特的世界/非pottermore设定/Part1:童年(2)

注意:
本文非pottermore设定!!!
本文非pottermore设定!!!
本文非pottermore设定!!!

本文为中篇,第一人称,从原著出发,挖掘这位曾经的黑魔法防御术老师,作家的坎坷一生。

——————没有人生来是个笑话,除非他已经被笑习惯了

以下正文

_____________

(2)

转眼间一年就过去了,我也慢慢习惯了这个魔法的世界,它每天都在以缓慢的方式渗透进我生活的角角落落。比如我的父母再也不用瞒着我去魔法部工作,他们也不用每天绕路到牙医诊所等着我的到来,弟弟也不需要趁我不注意的时候偷偷翻魔法书了。他们的生活看起来一天天在变好,我却不一样。

每天早晨醒来我都会恍惚好一阵光景,然后再开始慢慢熟悉这个与我前面10年光阴完全不同的生活。我知道了魔法部的存在。了解了各种职位,开始适应每天飞到我窗前的猫头鹰,并且开始阅读《预言家日报》。我从报纸中了解到的比任何人告诉我的都要多,我把那些大人物的照片全都剪下来贴在卧室的墙壁上,然后幻想许多年后的某一天另一些人也会把我的照片贴在他们的墙壁上,哪怕是再异想天开的事情,对一个10岁的孩子来说也是乐此不疲的。

11岁生日很快就要到了,我想起一年前去做鉴定的那个时候,现在一切都过去了,父母甚至为他们以前的担心和焦虑感到愚蠢,因为我确确实实是个巫师,而不是什么威尔夫所说的“哑炮。”那个时候的特蕾莎看起来比我还要兴奋,全家人回来的时候只有她一个人默默的站在我们家的院子前等消息,等我把事情的经过告诉她时,她平凡的脸蛋居然也变得闪闪发光,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洛哈特,你不知道我现在有多高兴!”她好像丝毫没有注意到站在我身边的其他人,我假装露出一个满意的微笑,其实心里对她的行为感到尴尬极了,“再过一年你就可以跟我一起去霍格沃茨上学了!”

没错,一想到霍格沃茨,我的心也变得激动起来。可是临行前发生的一件小事却像一盆冷水,把我从头到脚浇了个透。

那天我们刚刚从对角巷回来,我买到了录取通知书上列出的所有物品,回来以后却独独找不到我的坩埚。“妈妈,你看到我的坩埚了吗?”我走向父母的卧室想问问他们,可是他们把门锁紧了。出于孩子天性中的好奇,我蹲下身子把耳朵靠在缩孔附近,听到了父母的谈话:

“我现在有些焦虑,我们真的应该把他送进霍格沃茨吗?”

“他是个巫师,纯正的巫师家族的后代,难道你担心……”

“我当然担心,虽然他不是个哑炮,但是鉴定结果表现出来的异常你不能不考虑吧,他的魔法天赋非常的微弱,我从没听说过一个巫师家族的孩子既不是哑炮,能力又这么弱的……”

“可他是我们的孩子,我们必须让他走上正轨。既然他比其他的孩子能力低下是无法改变的事实,那我想说,小洛哈特也有他的优势,你就从没注意到过他那惹人喜爱的脸蛋吗……”

“他是个男孩,贝利!一个男孩可不能靠他的脸讨饭吃……”

“为什么不能?瞧瞧那个利斯特家的女孩……是叫特蕾莎是吧?我敢说,她早就被我们儿子迷得团团转了……”

“这倒是事实,但那个特蕾莎是个傻女孩……”

“哼,相信我吧,她只是其中一个而已,只要我们的儿子学会利用自己的脸,我想任何能力上的问题都是可以忽略不计的……”

我没有继续听下去,找坩埚的事也被一抛脑后。所有的事情都像一阵旋风般冲到我晕乎乎的脑袋里,我知道自己现在最需要的是新鲜空气,还有大口大口的呼吸。于是我冲到院子后面的花园里,站在迎风的方向拼命思考着我刚刚听到的话语。我是个巫师没错,但我的能力低下也是不容更改的事实,最重要的是,母亲谈论我的方式让我浑身不舒服。

我转过身朝特蕾莎家的方向望去,透过百叶窗看见她正坐在自己的书桌上写字。不知怎么的,听到他们这样谈论她让我心里出现了一种无法用语言形容的感觉,我知道特蕾莎喜欢我,我甚至知道,从他们家搬过来的第一天起这件事就发生了,她开始粘我,不停的跟我讲话,每天跑到我房间跟前敲打我的窗户。

但是我一点也不喜欢她,因为她太平凡了,我有这样一种感觉,我喜欢所有不平凡的事物,只有那样才能让我在威尔夫,还有其他那些邻居小孩跟前展现出不同的一面。但总的来说,我还是很愉快的接受了特蕾莎喜欢我这件事,它似乎在某种程度上弥补了我心里对于魔法力量微弱而感到的自卑。

_____________

这里是授权搬运,并非原作者

贴吧地址: https://tieba.baidu.com/p/3668055363?share=9105&fr=share

评论
热度 ( 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七四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